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Friday, September 15, 2023

感謝神 (2023-0911)

我兒子37, 他小時候對Ninja Turtles 非常著迷, 到現在都還記得Leonardo, Michelangelo, Donatello, Raphael這些名字, 就像在台灣長大的6,70歲老頭子們都還記得諸葛四郎和真平一樣. 因為這些角色經常能大難不死, 堪稱人生最高境界.

09/01~11, 兒子去摩洛哥觀光, 我們夫婦倆每天都為他的旅途平安禱告. 09/08摩洛哥6.8級大地震時, 兒子剛好住在重災區Marrakech, 雖然他的旅館有被波及, 幾天來他看過的古蹟也大部份被夷平, 感謝神没讓他受到傷害. 求神幫助他, 讓他看見, 神在這件事中為他的預備; 讓他明白, 没有遭難並不是依靠自己夠機伶或運氣夠好, 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我們要感謝讚美祂.

09/11, 兒子平安回來了, 到我們家吃飯時, 少不了要報告一下地震的經過. 當時他正很悠閒的在旅館5樓酒吧小酌, 突然天搖地動, 架上,桌上所有的酒瓶,酒杯,各種器皿全都掉到地上, 人們開始東倒西歪的往樓下衝... 兒子邊説, Carol緊張的釘著問, 没多久就把他問到煩死了, 最後Carol: "逃命時有没有想到媽咪?" 然後很期待的等兒子回幾句貼心話, 兒子不耐煩的說: "No, just wish I could become a Ninja Turtle to jump out quickly!"

Carol好失望, 不過最後墊背的還是我, Carol説我是鄉愿, 明明心裡很想知道, 自己不多問, 説我不開口不是因為: “人老實, 話不多.” 標點挪一挪, : “人老, 實話不多, 根本開不了口.” 呵呵! 聆聽還能被這麼解讀喔? 為家裡經常喜樂滿滿感謝神.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危險的經歷被你輕描淡寫的帶過,你才是真正的🥷🐢,忍著、龜縮著不露出半點真實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