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Friday, February 12, 2021

農曆新年 - 2021

這個農曆新年對我來説, 非常特殊, 因為是在台北市的一間防疫旅館裡過的. 照片裡是大學室友老孫送來的小年夜餐:

本來我不肯告訴他我住在哪個旅館, 以免給他們夫婦添麻煩. 結果, 在小年夜那天的7am, 他從陽明山上傳了張機車停在雨中的照片來:

他說: "我已經在陽明山小油坑." 我以為他已帶著食物在等我的旅館地址, 大大的感動, 就趕快把地址傳給他了, 然後他没來. 原來, 他只是騎了兒子的機車上山透透氣, 拿到地址後, 他就回家準備食物去了. 這老小子真行, 一句謊話也不用説, 就能兜的轉事情, 難怪他能遊走在大企業間. 5pm, 看到櫃台幫他送上來這麼多吃的, 真是大吃了一驚, 非常感動. 到出關都吃不完的, , 再謝你和老穆一次!

我一直很好奇, 這防疫旅館在大年夜買不到盒飯時, 他們會提供什麼樣的晚餐? 謎底終於揭曉了:

這兩年我僅吃過一次麥當勞, 所以, 雖然只是個Cheese Burger, 還是啃的津津有味. 至於那個有糖Coke, 已十六年没喝過, 不想開戒; 小杯的玉米濃湯太多碳水化合物, 不能喝; French Fries已軟掉, 而且熱量太高. 所以, 三樣我都放棄了, 昨天朋友送的小年夜餐還剩80%, 感謝主有豐富預備! 也感謝Carol送給我的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