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Saturday, February 6, 2021

媽走了

台北時間01/28/20212pm(12am in Dallas) , 我姊陪我媽用完午餐後和外勞扶她回床睡覺我媽躺下没多久呼吸突然變的有些急促没幾分鐘就因心臟衰竭離世了享年95在世時没插過管也没灌過食感謝讚美主雖然她走的平安接到消息後, 還是徹夜難眠. 想起12/16返美行程的兩個鐘頭前, 我餵她吃中飯時, 她一直拍我的手背摸我的臉, 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的, 整的我頻頻轉頭擦眼淚鼻涕, 竟真的成了永别.

熬到早上8點多開始找機票. 01/29夜裡有票需要儘快拿到Covid-19 RT-PCR Test的報告. Carol很快就幫我找到Lab, 早上11點多順利拿到報告買了機票後開始找防疫旅館我心裡有預設條件要和上次那家相同價位但是要吃的好没想到因為返台過年的人潮台北市各防疫旅館爆滿感謝主在相同價位的防疫旅館中我萬幸的訂到了最後一個房間很奇妙主知道我太看重吃什麼又把我送回上次同一家防疫旅館接受試煉.

01/29下午匆匆出門結果忘了帶吊褲帶出境檢查時脱鞋脱皮帶連同手提行李一起放在傳送帶上的Tray, Scan完轉出來時天哪皮帶不見了吊褲帶和皮帶都没了那我豈不是要用手提著褲子回台灣還好因疫情的關係, 機場見不到幾名旅客, 海關很空閒幾位關員幫忙找最後發現被卡在傳送帶的出口真是虛驚一場台北時間01/31上午我又回到了這家防疫旅館.

這幾天渾渾噩噩, 像活在夢裡一樣從前我覺得我媽是解决不了的問題能不面對就盡可能的不面對現在她離開了問題卻更大了因為取而代之的是難以形容的無止境的失落感特别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想我會難過好幾年的在防疫旅館這15有比較多的時間回憶往事我真的是從出生起就給我爸媽添了很多麻煩還好我兒子和女兒没像我一樣感謝讚美主.

1966年進師大附中夜間部後因為白天爸媽去上班家裡只有佣人在我過了3年自由自在没人管的日子那堪稱是我人生的顛峯真的玩瘋了每學期都最後一名可說也奇怪竟能保持没留級也没補考. 神没有應許天色常藍高三畢業後報應終於臨到當年的大專聯考, 我以比最低錄取標準少50分落榜高四再戰, 又以比最低錄取標準少49分落榜我媽看每個月花了NT1400的補習費一年只進步1心有不甘去找4位補教名師算帳這才發現原來一整年的補習費全進了我的口袋然後我就翹家了半年後我入伍服三年兵役.

19742月退伍前, 耳聞一些早退伍的同袍們的求職過程非常艱辛前途一片茫然. 那時我媽寫了封短信給我說若是我還願意考大學的話她可以去求實補習班為我繳學費如果不願意那就再想别的出路她没有強迫我我選擇了再試一次世上也只有爸媽肯為我這樣付出, 那回我媽親自去為我繳了學費退伍時距高中畢業已將近4年半我在求實補習班上了4個月課再度參加大專聯考. 這回因為有認真讀書成績比最低錄取標準高70再加上退伍軍人的10%優惠擠進了海洋學院電子工程系這是我人生的最大轉捩點, 該感激媽媽的, 過去並没有被我長記在心中.

如今除了非常感謝爸媽為這個不省心兒子的付出也感謝當年的大專聯考它真的是個有益國家社會的制度非常公正的剔除了程度不夠的學生更感謝主當年没有僥幸若是有我的人生只會變得更糟.

[後記]

02/08由台北市衛生局安排自費核酸檢驗, 結果是陰性, 被准許02/09外出兩小時, 參加我媽的安息禮拜. 火化後因兩小時已到, 我被送回防疫旅館. 雖未能和我姊一起前往墓園安置骨灰, 能瞻仰我媽最後一面心裡已很感恩. 箴言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傷心告一段落, 願依靠主重新得力, 繼續往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