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Sunday, May 15, 2011

臭豆腐

在台北時, 每天去護理之家看我爸爸, 路上會經過一個市場, 裡面有個賣炸臭豆腐的攤位, 臭香臭香的, 好聞到了極點, 就不由自主的走了進去. 記得有一回王牧師講道, 舉例說他從前為了避免炸臭豆腐香味的誘惑, 特別換了個方向走. 我沒有他的功力, 悄悄吃進肚子那也罷了, 壞在不甘寂寞, 偏要去消遣他一下, email告訴他, 我特別為他吃了一盤. 神是公義的, 過了八,九天, 報上登出十大最不健康的小吃, 臭豆腐名列第四, 這才警醒. 感謝主, 還好中間經過了兩次星期一, 市場公休, 不然要吃出人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