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Thursday, March 8, 2012

父親

2/23/2012, 93歲的父親因感冒轉肺炎進了加護病房, 姊姊和我分別在2/283/2上飛機3/3深夜回到台北早上去加護病房看他他的眼神呆滞身體不時的抽搐看起來非常的痛苦Hug他一下都没辦法因為他身上接了各種管子和儀器醫生說就算他能渡過危險也不見得能恢復意識他大部份的器官都已衰竭為了延續生命身上接的東西都不能拆除醫生要家屬决定狀況更糟時要不要進一步急救我默禱後簽字大部份項目都放棄了回到病床邊輕輕叫他一聲他眼神還是呆滞但是眼角流出了一滴眼淚我心都碎了: "主啊求祢引領我父親讓他能平安的走完最後這段路."

62從小和父親没有什麼話說這一生為兒女我有偷偷掉過眼淚為父親我只有過心酸那還是在201010安排他去護理之家住時心裡不忍. 2/26阿德講道用靈與零這兩個字起頭我還在想我和父親之間好像是零互動主日崇拜後, Jeff過來關心我父親的病況我講了兩句眼淚奪眶而出雖然馬上抹乾強顏歡笑卻止不住鼻涕這才知道, 父親身上的痛我也是有感覺的.

回想幼稚園小學初中我的每一位級任老師都請父親去過學校對他說: "這孩子本性不錯只是… (再往下講的就讓父親很難堪了.)" 每年總有好幾次這種情形也没見他動怒小學六年級時有一次我對老師出言不遜父親在回家的路上給了我一耳光這一生就只被他打過這麼一次調皮搗蛋他能接受言語冒犯老師他不能接受還蠻有原則的.

高中的時候我曾經有點看不起我父親因為我母親很暴躁常對他發脾氣他總是没什麼反應在家在外好像就只是一位安份守己的公務員很没搞頭後來我和家附近的角頭流氓起衝突, 在家門口被堵了兩次他問了大概的情況後請辦公室的安全部門處理帶頭的那位流氓突然全家連夜搬走了從此我再也没看不起我父親在家裡吃不開真的算不了什麼.

考大學兩次落榜後我需要服三年的兵役, 1/19/1971去報到前, 和父親還是没什麼話聊只記得他提起一位每年來拜年的朋友對他說: "你這兒子將來麻煩大了." 他那落寞的神情讓我印象深刻. 198012我在Texas A&M Univ唸到了EE碩士學位打電話告訴父親時没安什麼好心的要求他當那位朋友來拜年時提一下我唸到了碩士學位我只是想還給父親面子不知道他說了些什麼從此那位朋友再也没去拜年了.

20023父親83歲的時候摔壞了坐骨可能是因為他的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都在這個年齡左右去世讓他覺得自己也差不多了意志消沈不肯好好復健. 10年過去連自己操作輪椅都没學會非常可惜他是無神論帶他信主的難度非常高. 2/28/2009, 只有我倆在家還是像幾十年來一樣没有什麼話講我坐在電腦前發呆時突然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在催促要我現在就帶父親信主我心裡想他這麼頑固時間也不夠怎麼可能呢催促的感覺一次比一次強烈我只有順服禱告求主預備父親的心神掌權我只是傳話的器皿有什麼說什麼.

"你的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全是基督徒我也是他們現在都在天上了世上的日子很短很快的我也會去你知道嗎基督徒能在天上再相見如果你是基督徒將來我們都可以再相見." 他點點頭我告訴他: "成為基督徒非常簡單只要你願意承認衪是你生命的主宰向衪表明你有很多的過犯但是願意從現在開始把生命交在衪的手中讓衪帶領你走完前面的路衪一定會原諒你讓你成為基督徒我為你做這個禱告好嗎?" 他又點點頭, 而且説: "." 簡單到完全不在我的意料之中我握住他的手為他做决志禱告他不但說了阿們還向我說謝謝感謝主的預備如果還没决志現在真的來不及了也感謝主為我預備, 2008年底, 我三福的final exam才當掉没多久還記得怎麼做决志禱告.

從前聽牧師講馬太福音第20"葡萄園的比喻", 似懂非懂對於没信主的人能吃香喝辣百無禁忌臨終受洗也進天堂覺得並不很公平這次從不斷的為父親禱告中我終於清楚的體會到當我們在有知覺的時候藉著禱告和讀經身心靈得到成長帶來的平安喜樂是何等的甘甜我們因著信享受到了恩典父親决志後我没有幫助他繼續成長所以他並没有因著信主享受到同樣的恩典那幾天我挑了幾段經文唸給他聽已經太遲了這個虧欠真的是遺憾終生.

主啊求祢赦免我的罪願我的禱告還能蒙祢的應允求祢憐憫帶領我的父親走過死蔭的幽谷他身上的痛心裡的痛求祢都親自安慰感謝主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後記父親已於3/8/2012 11:49pm安息主懷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代禱和關懷.

2 comments:

Oliver Liu said...

感謝主 這是一個好的見證!

Lijun said...

forwarded to Timothyk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