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Wednesday, July 6, 2011

有創意的玩笑

我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 我們臭味相投, 從初中交往到現在, 彼此非常瞭解對方. 有一段時候, 我們甚至相互批評對方是個人渣, 但是從來沒有影嚮到我們的交情.

2002年 Memorial Day的時候, 發生了一件讓他不能接受的事情, 那就是我這個人渣信主了. 讓他更不能忍受的是, 我這個人渣, 竟然一夜之間不再講髒話了. 從此他挖空心思, 想讓我的老我復活. 經過他來的試驗, 最難過關, 因為他知道我最討厭什麼.

有一天, 他突然打電話來說: "Hey, 我在update我的address book, 要verify一下你們的City怎麼拼." 我就一個字一個字的唸給他聽: "C o p p e l l." 等我唸完, 他不懐好意的問: "等一下! 你那兩個p兩個l是結巴還是真的?"

非常好, 我不但沒講髒話, 還和他一起哈哈大笑, 笑到眼淚都出來了. 實在是太幽默, 太有創意了. 也因此証實, 髒話這一塊, 對我來說, 已經塵歸塵, 土歸土, 因著信主被埋葬了. 感謝讚美主, 所有的榮耀都歸給祢. 但是, 主啊! 祢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把我的結巴給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