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Tuesday, July 20, 2010

主的恩典夠我們用

2009年父親節的前一天, 女兒從UT Austin趕回來, 要在父親節的中午, 燒菜給我吃, 感謝主, 好温馨! 父親節是主日, 崇拜結束, 我告訴王牧師後, 就先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 我在教會前面的辦公室, 打電話問王牧師號碼鎖的事, 他告訴我後, 問我: "怎麽樣啊? 女兒燒的菜好不好吃啊?" 搔到我的癢處, 嘰哩呱啦講了一大堆, 王牧師感慨的說: "真幸福, 唉! 像我這種, 等到要睡覺了, 連個電話都等不到." 這是一個需要被安慰幾句的時刻, 偏偏我這個人沒有安慰人的恩賜. 我說: "啊呀! 那你不是含著眼淚去睡覺?"

然後在這個節骨眼突然想起, 昨天中午是女兒燒給我吃, 晚上可是兒子燒給我吃的, 是幸福了一天哪! 腦袋剛想到, 嘴巴就開始那壺不開提那壺: "牧師啊! 我跟你講…" 就在這個時候, 喉嚨突然一陣奇癢, 順手拿起桌上那杯咖啡, 喝一口再和他講. 結果王牧師在電話那頭, 聽到我慘叫一聲.

那杯咖啡是冷的, 我不喜歡, 不過冷咖啡也不至於會讓我歇斯底裡到慘叫一聲. 是因為它是甜的, 我喝咖啡加糖, 所以這杯咖啡不是我的. 早上只有我來過教會, 這是杯別人喝剩的隔夜咖啡, 噁心死了. "牧師啊! 我跟你講…"的下文成了: "啊! 我喝了隔夜咖啡! 再和你講啦!" 然後衝到廚房, 挖了半天也沒吐出來, 整個上午都怪怪的, 下午忙了一陣也就忘了.

晚上靜下心來的時候, 回想整件事情, 覺得實在是很奇妙. 我告訴王牧師, 神真是很愛他, 神知道當時我想說的, 不會讓他精神抖擻, 神采飛揚的為主做工, 所以把時間錯開. 等晚上他知道時, 那個酸甜苦辣湧上心頭的Timing已經過去, 根本不會讓他受到影嚮.

主日早晨醒來, 突然想到在禱告會(07/15/2009)很誠懇的告訴Tim, 要為他找磁碟機支架的事. 這正像我們有時候會很誠懇的說: "我會為你禱告." 然後轉個身就忘光光一樣, 對人沒有交待還虧欠了神的榮耀. 趕到倉庫, 當我看到架子上, 桌上, 地上堆的滿滿的紙箱和零件, 我就知道沒希望了. 倉庫裡的温度是不能忍受的, 只有隨便拉開幾個箱子看看了. 我做了一件很笨(差點把Tim害死), 但是也蠻聰明的事, 我禱告說: '主啊! 祢若是愛高弟兄的話, 求祢賜給他吧!" 30秒鐘內, 在我拉開第三個箱子的時候, 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你們一定知道我看到了什麼. 感謝主馬上告訴我衪愛Tim, 也感謝主讓我那天的事奉更歡喜快樂.

07/17/2009清晨, 我和右軍到Lake Texoma釣魚, 水很淺, 都是石頭, 我在水裡走, 踩到了青苔, 失去重心, 仰面往後倒去, 右軍看到我的頭奇蹟般的經過兩塊石頭之間, 差一點就受到重創, 結果只是屁股跌得好痛, 還能忍受. 感謝主沒讓我受傷. 也為右軍感謝主, 他喜歡釣魚打獵, 經常背獵物回家, 身體強壯, 但是要背我的話, 那絕對超過他的能力範圍.

神不單單是愛牧師, 愛傳道人, 衪也愛我們大家. 我們在信心軟弱的時候常會問: "神哪! 祢到底在那裡?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其實神就在我們旁邊, 臨到我們身上的事情, 是被衪變了樣子, 不會超過我們所能忍受的(林前10:13).

感謝讚美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