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Saturday, July 17, 2010

事奉

2010年7月16日查經, 主題是"事奉的基礎和動力". 第一個題目是: "你在服事中曾經逃避, 厭倦, 想退出, 灰心, 或心生埋怨嗎? 什麼原因導致你在事奉中產生如此的反應? …" 讓我想起了一段經歷.

2005年中的一個主日, 因為兒童事工人手不足, 幾位特別調皮的小朋友没有被管住, 不但影嚮了美國教會的主日學, 也影嚮了我們的主日崇拜. 事後我溝通的對象, 都不想面對問題, 變成沒有愛心的在說誠實話, 有愛心的都不說話. 同是主內弟兄, 一點交集也沒有. 不但問題不能解决, 反而憋了一肚子的氣. 最後在廚房清理時, 越想越不高興, 把抹布一丟, 告訴自己: "Fine, 再也不來教會了, 誰來講都沒用!" 然後轉身就走. 說時遲, 那時快, 剛好和美國教會的老Bobby撞個正著. 他說下個主日要出城, 問我可不可以幫忙他煮咖啡, 我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了. 咦? 不是剛狠狠的說誰講都沒用的嗎? 是不是中國人講沒用, 老美講就有用了? 絕對不是!

我和老Bobby從2003年3月起, 同工了三年半, 每個主日早晨8:30, 我們一起做準備工作, 喝咖啡聊天. 2004年6月底那個主日, 我滿心憂愁的到教會, 他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告訴他我的兒子得了第一型糖尿病. 他的膝蓋長期疼痛, 走路都不很方便, 但是他當場握住我的手, 跪下來為我兒子禱告, 那個感動讓我終生難忘, 從此老Bobby的事就是我的事. 只有主知道, 老Bobby是兩個教會裡唯一叫得動我的人, 連老Bobby自己都不曉得他有這個Privilege.

老Bobby的出現, 真的讓我非常震驚. 之前我已經有蠻長的一段時間, 在事奉中常碰到難處. 對我這種不是靠著禱告靈修, 只是憑著血氣參與事奉的基督徒來說, 很容易就會覺得主沒有與我同在, 陷入苦毒找不到出路. 感謝主在關鍵時刻讓我知道衪就在旁邊. 感謝主讓我警醒, 要好好省查自己, 不要去定弟兄的罪. 感謝主給我重新思考的機會, 讓我認罪悔改.

感謝讚美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