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Wednesday, July 14, 2010

絕非偶然

昨天 (4/10/2008) 非常忙, 早上很早就出門, 2:30PM回家, 己經很疲倦, 收拾了一下, 3PM又上路了. 因為我太太回台灣, 她有位在加州的房主, 要我幫忙去Fort Worth 警局拿兩份文件. 才上路就打瞌睡, 差點出事. 這一趟來回大概要80 Miles, 每天下午3PM後, 121往Fort Worth的方向, 都會塞車. 回來剛好是下班時間, 所以非7PM是回不了家了, 想了都累, 只有禱告求主憐憫, 保守我一路平安.

禱告後, 突然興起一個念頭, 想到陳牧師從前在Fort Worth住了很久, 打電話問問看他, 從Coppell 到Fort Worth Downtown的警局到底要開多久. 陳牧師聽了後問我在哪兒, 我說剛出門還在Coppell. 奇蹟出現了! 他在Fort Worth神學院的停車場, 正要回家, 他說如果可以代拿的話, 他願意幫我去拿. 我當下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感動到幾乎說不出話來. 哈利路亞! 千斤重擔就這麼被挪去了.

回到家裡休息時, 越想越不好意思, 因為輕鬆了我, 累到陳牧師, 換成他要晚回家了. 4:20PM, 陳牧師打電話來, 我趕快說不好意思, 等下我煮牛肉麵請你吃. 没想到他說今天回Coppell没什麼Traffic, 再5分鐘就到了. 那麼快?! 牛肉麵變也變不出來, 只好欠著了. 當神要你休息的時候, 衪會讓你一無掛慮, 完完全全的休息.

説到這裡, 還没信主的朋友們可能只會覺得真巧, Eric命真好. 要是再聽陳牧師的那部份, 那是巧上加巧, 簡直不可思議. 陳牧師告訴我, 他好久沒去Fort Worth了, 没什麼重要事, 今天本來也没打算要去的. 2PM時不知道是為什麼, 就這麼去了. 然後很快的辦完事情, 正準備回家, 就接到我的電話.

事情的發生, 絕非偶然, 2PM當陳牧師不知道為什麼會去時, 我正在Richardson把為教會買的18張椅子搬上車. 因為人笨, 忘了開Van, 塞了好久, 才全部塞進我的小車, 滿身大汗, 精疲力盡. 我想神的憐憫就在那個時候開始動工.

從前年輕還没信主的時候, 總是認為什麼事只要自己加把勁兒努力去做, 多半能成功. 那個時候很能熬, 不像現在老了, 體力腦力都在退化, 每天做不了多少事就覺得累了. 這才發現, 靠自己的力量實在成就不了什麼. 過去憑自己的意念做成的事, 並没什麼值得誇耀的地方. 反而, 如果早一點信主的話, 過去有很多事或許能夠得神憐憫, 少走許多寃枉路, 做得更輕鬆更好. 感謝主, 凡事衪都有預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