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NLGC 5th Anniversary

教會五週年紀念! 這是個回憶過去, 歌功頌德的好日子, 該多挑好的講. 但是好的說多了, 不夠謙卑. 所以也挑個缺點來講, 藉著這個好日子, 大家共勉之.

五年了, 教會的禱告會, 一直沒有成長. 很可能有弟兄姊妹們認為, 正常人下班後需要休息, 禱告會是特別為靈裡枯乾的人預備的. 下班趕來參加, 搞的一身雞皮疙回家, 對身心靈未必有幫助. 沒有那麼可怕啦! 我們是為教會的事工和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們代禱, 有分享也有關懷. 禱告會前後, 弟兄姊妹閒話家常, 蠻輕鬆的.

記得2009的一次禱告會前, 陳牧師突然拍拍我肩膀, 小聲說: "Eric, 你T-Shirt穿反了." 啊?! 趕快找了間教室換過來. 一方面感謝陳牧師的善體人意, 一方面感嘆歲月不饒人. 那一年, 我已經反穿T-Shirt出門了好幾次, 所以就向弟兄姊妹們訴苦.

大家都知道, 王牧師有安慰人的恩賜, 特別能對症下藥. 他說: "啊呀! 你這還算小事啦! 我短褲套上, 就出門慢跑, 回家才發現, 啊! 怎麼? 怎麼兩邊口袋都在外面? 完了! 褲子套反了! 更荒謬的是, 這事還不止發生一次, …" 哇! 弟兄姊妹們想想那個畫面: "王牧師反穿短褲, 邊跑邊和鄰居輕鬆的打招呼, 兩邊口袋隨風飛舞, 就好比那天使的趐膀. "那麼屬靈的人, 有這麼糗的事在背後. 讓我幸災樂禍, 笑到喘不過氣來, 哪裡還有什麼感嘆? 人心之壞, 可見一斑.

後來和一位遠方的朋友分享, 他對王牧師的"兩邊口袋隨風飛舞, 就好比那天使的趐膀."有不同的看法, 他說: "你們信神的看, 是天使; 我們不信神的看, 是鳥人!" 好像也有點道理, 反穿短褲上街慢跑, 不是鳥人是什麼? 再一次笑到喘不過氣來.

其實王牧師可以講些大道理, 讓我濛喳喳的帶著感嘆回家. 為了想讓我好過一點, 他分享了自己的痛苦經歷, 幫助我跳出了感嘆. 結果好心沒好報, 被我在雅城靈聲上爆料, 事後還假惺惺的為破壞了他的形象感到抱歉. 他告訴我, 他是沒有什麼形象上的問題啦, 因為他在ACC早就沒形象了, … 雖然這樣, 我想他的痛苦多少有點被我升級, 過我相信神一定會大大的祝福他的. 我們生活中各種痛苦的經歷, 都是神的恩典. 信神的, 讓痛苦的經歷成為多人的幫助; 不信神的, 讓痛苦的經歷傷害自己.

感謝神把陳牧師和王牧師放在我們當中, 他們總是在禱告會, 為教會, 為弟兄姊妹們代禱. 願聖靈感動更多的弟兄姊妹們來參加. 身體趕不及來參加的時候, 靈裡還是趕得及. 無論你在哪裡, 每星期三晚上8點, 希望你都能記得, 為教會的事工和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們代禱. 這是蒙神喜悅的事, 被代禱的和代禱的, 都得神祝福.

感謝讚美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