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Monday, October 17, 2011

經驗和邏輯

2011年10月, 和老婆參加達拉斯僑胞返國致敬團回台灣. 其中安排了五天的旅遊, 暫時拋開煩惱, 吃好的, 住好的, 看好的風景, 不亦樂乎. 人一高興, 忘了感謝讚美主, 麻煩就來了.

有一天, 老婆排在我前面上遊覽車, 沒走穩, 倒退時撞到我, 她說: "啊呀! 你怎麼專門擋路? 每次都這樣子!" 隔天, 我排在她前面上遊覽車, 也沒走穩, 倒退時撞到她, 她說: "啊呀! 你怎麼不回頭看看? 每次都這樣子!" 再不伸寃就不是人了: "咦? 妳會回頭看看?" 她說: "我又不像你, 肥的和豬一樣, 那麼重! 我為什麼要回頭看看? …" 伸寃後更不是人了, 被她任意消費, 兜頭數落了一籮筐, 真是非常的生氣.

當經驗和邏輯都不Work的時候, 才想起來凡事要依靠主. 禱告後, 憑著信心閉口. 雖然沒有馬上得到平安, 因為沒有繼續攪和下去, 過了一陣子氣就消了, 平安也跟著來到. 正如雅各書1:6說: "只要憑著信心求, 一點不疑惑; 因為那疑惑的人, 就像海中的波浪, 被風吹動翻騰."

感謝讚美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