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Wednesday, May 9, 2012

苦難

雖然不斷藉著禱告交託仰望當父親的狀況更糟時我還是亂了腳步簽字放棄的急救項目除了電擊之外, 每一樣我都反悔了讓父親受了更多的折磨. 3/8上午姊姊回美國一個人蠻孤單的, Blog裡記載了對父親的感覺. 沒想到當天夜裡, 成了追悼文. 我在病床邊不斷求主親自安慰父親, 帶領他走過死蔭的幽谷. 最後, 隨著醫生和護士把機器一個一個的關掉父親的臉, 從痛苦到完全放鬆他安息了半夜大雨中茫茫然從醫院走回家, 心裡非常難過. 繼續急救的話, 或許父親還可以多留幾個小時但是繼續用人的方法折磨他, 未必合神的心意.

我們總是說,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把我父親治愈或是平安的帶回天家, 是難成的事嗎? 我們總是說, 每件事的背後都有神的美意. 神讓我經歷父親走時受到的痛苦, 祂的美意究竟在哪裡想到這些, 心裡更難過了. 難過到了盡頭我開始數算神的恩典. 想起過去臨到我的恩典, 多半都是經歷痛苦之後被成就的. 需要時間, 才能體會出其中的益處. 若是能把經歷痛苦時的得著, 為神作見證, 成為別人的幫助, 應該就是神的美意了. 這麼想, 才開始慢慢的從傷痛裡走出來, 兩個多月了, 偶而心裡還是會隱隱作痛.

接下來幾個星期, 忙著料理父親的後事. 每天遇到不同的困難, 每天禱告求神開路, 每天都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日子從每天早上醒來向神抱怨變成每天早上醒來向神獻上感謝. 過去這幾個月, 是我這一生禱告最多的時候. 感謝神苦難讓我和衪更親近; 讓我更深深相信, 凡事衪都有預備. 感謝讚美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