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Sunday, August 24, 2014

主日的感動 (2014-0824)

今天王牧師講提後4:1~8, 2節說, 務要傳道. 無論得時不得時, 總要專心, 並用百般的忍耐, 各樣的教訓, 責備人, 警戒人, 勸勉人. 讓我想起, 昨天和一群弟兄姊妹去Wichita Falls短宣. 我嘴裡雖然說人不能做什麼, 要看神怎麼帶領, 心裡卻很希望自己能成就大事. 分組談話時, 對面坐了兩位上海來的高中生. 一位12年級, 來美國兩年. 另一位9年級, 來美國七天. 有父母的豐富供應Host Family 的盡心照顧. 小城的民風淳樸, 在學校沒有受到欺負. 他們無憂無慮我絞盡了腦汁套交情, 兩位人手一副撲克牌, 邊練牌邊回答, 沒有機會讓我見縫插針這就是傳福音不得時吧?

結果不管他們聽得聽不下去給了一些勸勉: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朋友各忙各的, 不見得靠的住. 夜深人靜時, 為自己療傷的滋味兒不好受. 將來有需要時, 希望你們試試看, 藉著禱告和讀經, 認識一位能為我們療傷的朋友, 那就是耶穌. 只有祂, 知道我們的需要; 只有祂, 能帶給我們平安.” 願神祝福他們. 回程時內心有些失落到家後老婆問: “怎麼樣啊? 老遠去那兒做了些什麼?” 心裡竟然謙卑不下來, 憋了好久, 才實話實說: “只幫忙切了一個西瓜.” 神哪! 

真是要為這次操練, 獻上感謝. 聖經教導我們, 要把福音傳到地極. 從前我對差傳事工的出外短宣, 很不以為然. 覺得那是吃著碗裡, 看著鍋裡, 太貪心了. 經過兩次短宣, 鍋裡的缺乏, 碗裡的更加珍惜因為從前對周圍的需要沒有盡心盡力, 讓我更看清楚了自己的虧欠. 求神憐憫, 賜給我力量, 多裝備自己, 成為哪兒都合用的器皿. 感謝讚美主.

中午用完愛宴後, 碰到王牧師, 突然從天外飛來一個感覺, 今天是不是他的結婚紀念日? 因為在我腦袋裡的某一層有個記憶是去年這時候, 他和師母在德國短宣的路上, 過結婚紀念日至於我怎麼會突然感覺到我也不知道. 王牧師問清楚今天是幾號, ! 還真就是今天, 而且他完全忘記了. 大家起哄要他Do something, 他乾笑說, 師母一定也忘了, 就溜走了(被我惡意解讀成神色倉惶的溜走了). 過了一下師母來了, 大家又一陣起哄, 發現師母真的忘了. 正在窮開心唯恐天下不亂, 禍就來了, 老婆問: “人家的結婚紀念日你記, 我們的你不記?” 我哪有? 結果是我神色倉惶的溜走了.

2 comments:

Limei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and may God continue to use you and post more and more wonderful sharing. People need the Lord!!!

Unknown said...

Thank Brother Sung for sharing, fun to read and lea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