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Friday, June 10, 2016

叩門

好多年前, 讀過一個很幽默的小故事, 提到教會新上任的牧師, 去每一位會眾家探訪. 有一天, 他到一位弟兄家敲門, 確定裡面有人在, 就是沒人開門. 他拿出名片, 寫了幾個字後, 塞進門縫, 就離開了. 下個主日崇拜結束後, 財務在奉獻箱內看到了牧師的名片, 上面有兩行字, 交給牧師, 牧師看了哈哈大笑, 原來在他寫的啟示錄3:20”的下面, 多了一行創世記 3:10”.

啟示錄3:20 看哪, 我站在門外叩門, 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 …
創世記3:10 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 我就害怕; 因為我赤身露體, …

最近再看到這個故事, 覺得幽默之餘, 更有很大的感動. 信主後, 若不是主耶穌常常來叩門, 幫助我警醒, 讓我對罪孽的累積感到害怕, 我肯定會不斷的偏行己路, 習以為常的活在罪裡. 牧師常告訴大家, 在主的面前, 罪就是罪, 不分大小, 聽了非常驚悚. 人就是人, 免不了犯罪, 怎麼辦呢?

寫到這裡, 想起初信之時, 有位教會先進找我幫忙一件事, 若没信主時, 那只是轉個彎罷了, 不叫欺騙. 我掙扎了好一陣後, 婉拒了. 先進很不以為然的説: “什麼事都按規矩來, 什麼事都不要做了.” 話出自一位開口閉口金燈台的先進, 給初信的我帶來很大的震撼, 幾乎信心崩潰. 雖然後來我用合法的方式解决了先進的需要, 可心裡的論斷(我也有罪), 讓我十多年來忘不了這個經歴. 人就是人, 再屬靈的也免不了犯罪, 怎麼辦呢?

這幾天我終於明白了, 信心不是來自檢視他人的行為, 信心是來自檢視自己的行為. 從順服神得來的平安喜樂, 是信心的基礎. 聖靈的感動, 就是主耶穌在叩門, 千萬别為了私慾, 消滅聖靈的感動. 箴言 25:11, 一句話説得合宜, 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因著順服神, 一件事做得合宜, 相信在神的眼中, 也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别為了人的免不了犯罪, 過度擔憂. 主耶穌來叩門時, 不要害怕, 千萬要開門. 感謝讚美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