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Friday, November 9, 2018

Alzheimer

今天(11/09) 早上, 我媽怎麼説都不肯去醫院回診, 躺在床上不起來, 去扶她, 她就動手打人, 完全講不通. 這次回來, 看她的神智比五月時至少又衰退了50%, 我想和她夏天不肯開冷氣有很大的關係. 最後只好替她去見醫生, 拿葯, 開了回診單. , 只能這麼想: "回來路上下雨, 還好她没去."

吃完中飯後, 吃了一根香蕉和三根蛋捲, 過了下, 又要三根蛋捲, 我説吃太多不好, 她非説她没吃, 而且開始發脾氣. 和她講理, 講著講著就忘了她已老人失智, 我開始有怒氣, 最後有點兒粗魯的把開了封的那包全給了她, 就回房間了. 禱告時, 心裡好難過, 少吃三根蛋捲, 不見得會更健康; 多吃三根蛋捲, 不見得會更不健康. 93歲了, 為什麼不就讓她歡喜快樂的吃了呢? 怕不健康, 吃完不再買就是了. 主啊, 求祢加添給我智慧, 以後不要去計較這些事.

晚餐時, 把整罐蛋捲先藏了起來, 不讓她看見, 結果她也没想要, 根本没吃. 她的老人失智已很嚴重, 記不得剛吃過什麼, 可看見了就會無休止的要吃. 所以, 今後買了吃的不要一次全放在桌上, 以為可以取悦她, 要藏起來慢慢的拿給她. 陰暗的一天終於又有了亮光, 感謝主讓我知道該怎麼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