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Friday, September 13, 2024

行走卻不疲乏

2022年在台北時, Carol聽好多人説, 台灣的醫院做換膝手術是全世界一流的, 於是她認定我該趁著人在台北趕快動手術. 被她唸唸叨叨了好幾天後, 像被下了蠱一樣, 居然同意06/17在台北榮總動手術, 需要住院五天, 完了要做三個月復健, 九月底就可以回Dallas. 後來腦袋清醒時, 怎麼想都没有平安. 醫療技術再好, 住院的品質, 復健時的交通不便, 台灣夏天的溼熱, 都將是極大的問題, 最後還是把手術取消了.

回美國半年多後, Carol果斷的做了表率. 2023年初, 她去醫院把腳跟的一個骨剌切除, 我佩服她的大膽, 没敢跟進. 一直拖到快年底, 突然需要常陪兒子去醫院, 才感覺到左膝關節大大的限制了我的行動, 光是從停車場走到醫生辦公室都非常拖泥帶水. 意識到兒子在第一期化療後, 若是還需要幫忙的嚴重性. 不敢再拖延, 確定兒子第一期化療的結果很好後, 趕快做左膝關節置換手術.

只要我不失智, 08/14/2024肯定是我今生難忘的日子. 這天, 我捨棄了主給我的左膝關節, 換了人工關節. 手術前, 無論換過或没換過的朋友都説: “安啦! 現在醫學發達, 這種算小手術, 術後好好復健, 幾個月後就…” 好樣的! 真會煽動人心, 讓我對未來充滿了憧憬. 08/20, 復健師做評估時告訴我, 膝蓋的全關節置換, 是個手術小子們, 還好我術後没了行動力, 不然一定會去找你們給個説法. 都是你們害的! 呵呵, 開玩笑啦! 是我自己要的, 只是當初真没想到會這麼難受, 現在老覺得自己像白癡, 所以才怪罪人.

目前已是術後四個半星期, 除了復健引起的紅腫和疼痛, 傷口附近麻痺的部份開始紛紛恢復知覺, 是好事也是壞事, 因為隱藏的疼痛紛紛現形, 它們不是同步恢復知覺, 當疼痛來襲時, 就像被針東戳一下, 西戳一下, 此起彼落. 白天偶爾會痛的呲牙咧嘴, 晚上會睡不安穩. 這下子曉得厲害了, 復健時, 我盡量雙腿都做, 努力爭取幾年後不需要換右膝. 相信再過一陣子, 主就會除去我的疼痛: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 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40:31). 求主憐憫, 兒子和我都盼望那行走卻不疲乏的日子. 願兒子從此健康無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