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Tuesday, August 24, 2010

空巢組記趣

從前看基督徒, 好像在一起就只有禱告和讀經, 生活沒什麼樂趣. 現在和空巢組的弟兄姊妹們在一起, 有禱告和讀經, 也有許多的分享和關懐, 雖然有時候表達的方式粗糙了一點, 但是蠻有樂趣.

舉個例, 有個星期五, 我生太太的氣, 沒有參加查經. 弟兄姊妹們都很關心, 結果太太說: "Eric月經來了, 在家裡休息." 大家聽了都很開心, 紛紛發表意見. 最後Tony說: "Eric這把年紀, 不是早該停經了?"  讓大家更開心. 神是公義的, 兩個星期後, Tony生他太太的氣, 沒有參加查經. 因為他和我同一天生日, 所以我對他總是特別關心, 送了個Email給他:

今天查經沒有看到你, 不過也沒多想念你就是了. 只是想不通, 為什麼我們同一天生日, 你的月經會比我晚半個月來? 啊! 這就是奧秘! 小心身體啊! 想不開的時候, 狠狠的把頭撞在牆上, 你看到的每一顆星星, 都是Eugene和我給你的祝福.

過了兩個星期, Tony又沒來查經, 再補一段:

又沒看到你? 這下亂掉了! 熟地黃三錢, 當歸四錢, 白芍藥三錢, 川芎二錢, 以水一碗半, 煎至八分, 去渣, 飯前空腹熱服. 你知道嗎?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四物湯, 專門調經補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