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Sunday, February 9, 2014

感謝神玫瑰有刺

"感謝神玫瑰有刺", 是詩歌"感謝神"裡的一句歌詞, 最近我也有這樣的感動.

前陣子因左腳受傷, 將近四個月行動不便, 家裡大小事全是老婆在打理. 時間久了, 我開始好吃懶作, 對老婆交待的事經常敷衍. 她看在眼裡, 没和我計較. 有天中午, 我在餐桌旁欣賞一些電子零件, 它們既是我的愛好, 又有商機, 浸沈在其中, 有很大的喜樂. 老婆煮了麵端來叫我吃, 我頭也没抬, 久久才應個卯. 吃完後雖有道謝, 還是定睛在那些電子零件上, 100%言不由衷. 真是樂而忘憂, 不知死之將至. 老婆突然説: "你平時常數算神的恩典, ! 今天你數算一下我的優點."

30多年老夫老妻, 一聽就知道, 今天講出來的要是没摸著她的心意, 肯定不能善了她當然有很多優點, 可突然要我數算, 腦袋裡硬是一片空白. 在這個節骨眼上, 如果想得太久, 那我就死定了. 拚老命擠出了兩樣, 她聽完大喝一聲: "你這就講對了! …" Hallelujah! 感謝讚美主! 對我這種不敬虔的人來説, 天下最美好的事, 莫過於歪打正著. 其實, 被她這樣嚇一嚇刺激腦神經也不錯, 人活得更有生命氣息. 糟的是, 她大喝一聲後, 我腦袋裡又是一片空白, 再也想不起來我講的是哪兩樣優點, 以後若是她心血來潮, 想再聽一遍, 那就麻煩了. 不過, 也別太擔心,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生活在危機中, 更容易成長. 感謝神, 玫瑰有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