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Monday, March 4, 2019

文正弟兄

2008, 教會搬到現址之後, 每個月我總會找個中午教會後面巷子整理環境, 持續了好幾年, 因為個人一些軟弱, 事奉熱度下降, 就不再去了. 幾個月後, 天中午經過教會, 心裡突然有感動, 就去後頭看看. 環境和幾個月前差不多, 並没因為我不去而變糟. 納悶是誰整, 出現了一位頭戴大草帽, 滿身是汗, 拿了剪樹工具的老頭兒, 從此就認識了吳文正. 弟兄話不多, 可我能深深感覺到他的謙和. 不知道他經歷過那麼多的病痛, 覺得他看起來體力不錯, 默默為教會做了好多事. 譬如説, 他不僅動手整理後面巷子的環境, 還找人做了兩個大閘欄, 徹底解决了教會被外來車輛傾倒垃圾的問題. ! 都是往事了, 弟兄在03/03/2019 5:25am安息主懷, 我會想念他的, 這是最喜愛的詩歌:
01/26, 發現教會後面巷子的籬笆被破壞, 轉告了眾相關人士, 盼望有人會把它修好. 03/03, 因文正的離開, 想起和他相遇在後面巷子, 才再想到了籬笆, 就去張望了一下, 看來大家和我都有相同的盼望. 我想, 若是文正有我的體力這件小事不會拖到今天(03/05)的.
剛才帶著愧疚的心把籬笆修了, 感謝主藉著文正提醒我, 69歲別再做一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謝謝你這次有意義的回憶! 這豐富了我們對吳弟兄的哀悼。

Unknown sai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