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Sunday, November 24, 2019

跌倒 (2019-1124)

11/17才自詡十年的成長雖然還没一粒麥子大總比在原地搞好久搞不定要強一些, 這幾天又過不了關了. 11/22甚至想把自己在教會參與的所有事奉和活動都從身上甩掉(就像狗狗洗完澡想把身上的水用力摇掉一樣). 老狗雖然很有個性, 没摇幾下骨頭都快散了. 其中, 真光組和長輩團契被我摇到實在很無辜, 真是對不起.

這幾個月, 值日同工被交付了一個任務, 主日早晨要注意教會的停車場, 不屬於教會的車輛, 一律打電話請拖車公司拖走. 針對的是教會右側的出租公寓, 有時會有十多輛車停在我們這邊, 影響了我們主日的使用. 剛開始教會有專人處理, 經過一段蠻長的時間, 不見改善, 加上專人在主日的事情太繁重, 可能是執事會的决定吧? 變成了值日同工的職責. 值日同工到教會後的First Priority, 變成拖鄰舍的車, 由掃地打雜而來的平安喜樂, 大受影響. 上週在值日同工群組看到了要求大家嚴格執行的訓令後, 更是覺得日子難過. 於是就請組頭在12/08後悄悄的(别讓其他同工受影響)把我從值日同工下架. 後來看組頭邀進三位新同工, 人手應該夠了, 就不再勉强自己, 當場自動下架了.

和上次離開準備主餐的事奉一樣, 做了那麼久的值日同工, 離開後會有情緒的, 需要一段適應期. 這幾天, 我不時會想起要大家努力執行拖車的訓令: “…大家想到和没想到的教會都做了…” 越想心裡越毛躁, 真是這樣嗎? 有没有想過, 去參加License Plate SearchMembership, $36/year for unlimited search, 照相後可以上網找到車主, 請英文部上門關心, 把耶穌的智慧和身量帶到他們中間去, 這個方式會不會更像教會該做的?

有没有想過, 車主可能是位辛苦的晚班工作者, 夜裡回家時公寓已没停車位置, 早上太累了没來得及把車開走? 車在拖車場一天要$230! 繳不出錢連去上班都成問題了當然, 教會星期一到星期六都有讓他們停車, 我們是得了理的, 可以不饒人. 貼警告單没用, 就拖走讓他們從罰款中得教訓, 是不是昨天, 有位弟兄一早去開教會的Van, 要幫長輩團契接人, 發現汽油被偷光了, 蓋子還開著這真的是個很需要睦鄰的環境. 在貼警告單和拖走之間, 應當還有登門拜訪的空間. 教會不是一直教導要愛鄰舍? 要憐恤? 要這個要那個... ! 真得很難.

感謝主, 昨天藉著Tony感動我, 没缺席長輩團契的事奉; 也感謝主, Bill臨時答應替我做11/24的值日同工, 昨天在長輩團契, 抽空掃了前門, 以免Bill今天太辛苦. 求神憐憫, 今天前門別又聚一堆樹葉; 也感謝主, 昨天Denis來長輩團契旁聽, 我遞杯茶給他, 故意説: "金伯伯請用茶." 他反應好快: "啊呀! 這是哪家的孩子教得這麼好?" 真是很幽默, 幫助我暫時拋開了煩惱. 求主保守看顧, 給我更多的感動, 幫助我從這次跌倒中再站立起來. 也求主繼續祝福這個教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