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Sunday, August 30, 2020

感恩 (2020-0830)

Carol每天早上起來後, 會去整理一下花圃和菜圃. 大約兩個月前開始, 有幾次她在蹲著時, 突然呼吸不順暢, 之後一直覺得自己有心肌梗塞的問題. 她在訴説時, 我不能安慰説大概不會的, 因為那樣説就和説她心理作用連上了等號, 只能順著講: “? 是有可能喔...” 結果講事情越大條, 最後窮於應付, 只好閉口, 以免惹禍上身. 不可否認, 我在安慰人這方面, 實在表現得很糟.

上星期, 她去見了家庭醫生. 到底是專業, 講話有份量多了指點一些觀察的方向, 她就不再那麼焦躁了, 甚至有時候又可以接受些我的小玩笑. 今天她很興奮的告訴我, 下午她去弄花圃, 流了好多很大顆很大顆的汗, 非常舒暢, 從小都没這樣子流過汗... ? 心裡忍不住論斷, 不就粗活兒幹少了嘛!? 在我們這種奴僕的眼裡, 這點汗算得了什麼? 於是我告訴她, 我要和她分享一個秘密, 她很興奮的洗耳恭聽, 我說: "我每次拖地都是豆大汗珠滾滾而落, 家裡地很髒了, ..." 雖然還没講完就被她用一句"狗屁"結束, 心裡還是很高興, 因為她看起來已正常多了, 感謝讚美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