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2013 Karlsruhe Missionary 感動之二

出了Karlsruhe火車站發現街上有許多招牌裡寫了die, 而且Almost saw "die" everywhere. 心想難怪教會要來這裡宣教過了兩天才想起德文裡的theder, die, das. 38年前還學過兩年德文呢如今竟一字不識文盲的滋味不好受.

Jeff和我在旅館住隔壁Camp同房這是他第七次到Karlsruhe, 熟門熟路, Camp裡很多弟兄姊妹認得他叫他姊夫鐵人就是鐵人時差好像對他没什麼影響早上六點就起床出去跑步了而且是往森林裡跑也不怕被野狗吃掉今天(08/28)和右軍分享他認為這信心真是何等的大因為Jeff知道自己跑的比野狗還快.

在美國用慣了Ultra Soft的衛生紙到德國很不習慣Day 1開始視上大號為畏途一路憋來大部份都帶回DFW, 難受呆了鐵人連屁股都是鐵打的, 看他活的好好的非常敬佩回美國才想起小時候有次和小朋友們去田裡偷東西緊張又興奮肚子一酸, 在田裡就地上了大號從作業簿撕了幾張紙搓揉一陣變軟後就應付過去了老了連這些基本求生技能都忘了.

楊長老夫婦放下美國的舒適生活長住在Karlsruhe, 為主作工因為人力不足非常辛苦我們去的時間短幫不上什麼大忙真是要為自己能留在美國生活感恩願神祝福楊長老一家.

[後記]

8/29忙了一天累趴了. 8/30早上起來, Carol: “我的天哪你知道你昨天晚上打鼾有多大聲嗎Camp你一定把Jeff整慘了.” 想想也是真不好意思我還取笑他早上六點就去跑步了而且是往森林裡跑也不怕被野狗吃掉結果是熬到天亮拚著被野狗吃掉也要擺脫我的鼾聲. 等他從Canada回來一定要請他吃飯以示歉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