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Thursday, October 22, 2015

醫治

幾個月前念祖告訴我, 他們有位朋友, 也是膝蓋軟骨磨損, 膝關節注射玻尿酸後, 效果很好. Carol比我早三星期回台北, 她的初中老師, 有相同的經歷. 一個療程是每星期一針, 連續三針, 注射出問題的膝蓋. 有需要的話, 每半年重覆這個療程. 瞭解後, Carol就開始勸說, 要我接受這種治療方式. 看我沒反應, 她就天天講, 連激將法都用上了, 煩死我了: “下輩子當狗屎, 看妳還敢往我頭上踩?” 不過這僅止於在心裡嘀咕, 老夫老妻了, 不必說就可預知她的回答: “要是有下輩子, 不會再上你的當了.” 儘管到了台北, 我也沒鬆口同意, 可心裡明白, 這幾針是挨定了.

10/14Carol押往她老師建議的榮總關渡分院, 作膝關節檢查, 評估退化的程度, 看有沒有注射玻尿酸的需要. Carol說只是評估的, 結果左右膝蓋各挨一針, 針頭的長度有1.5”左右, 禱告還來不及阿們, 就幾乎刺到底了, 說不痛是犯罪. Carol說的對, 我就是沒出息, 走出醫院時, 有劫後餘生的感覺. 不過, 之後Carol還蠻有人性的, 陪我去吃了她不愛吃的米粉湯和黑白切. 下兩次注射, 分別排在10/2110/28. , 挨棍子還行, 用針戳實在太

10/20, 經過了6, 左右膝蓋都有很大的進步. 膝關節碰在一起的疼痛, 減輕很多. 雖然試驗不出好到什麼程度, 感謝主, 感謝Carol的鍥而不捨. 這天傍晚, 我要搭262公車回家, 看到車停在站牌前, 就加快腳步, 走到後邊兒的車門口, 門剛好關上, 同時車也起步. 我左手往車門推去, 不是想推開它, 是出自本能, 想把身體因快步走而往前傾的重心, 反彈回來. 沒想到, 司機以為我想上車, 好心的趕快打開車門, 再踩煞車. 我左手剛好推個空, 身體失去平衡, 人摔進了公車. 還沒來得及站起來, 煞車的力量臨到, 就完全失去了重心. 人胖動作特大, 看起來肯定很危險, 因為全車十多位乘客都站起來驚叫, 窘呆了. 司機頻頻道歉, 我一直安慰他. 感謝主, 經過這個試驗, 我知道我兩邊膝蓋的應變能力都很正常了.

10/21中午, 做了第二次注射, same old same old, 不痛是犯罪. 不過, 已不再有劫後餘生的感覺. 再一次就結束了. 求主保守, 讓這個醫治能一次比一次好. 感謝讚美主, 感謝Carol, 感謝禱告會, 感謝念祖, 感謝所有關心的弟兄姊妹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