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Thursday, March 10, 2016

My Way

My Way的原創是一首與夫妻感情有關的法文歌曲. 1969, Paul Anka改寫成英文 Frank Sinatra唱進了當年的排行榜, 可名次不高直到1973被一部小成本的南非勵志電影, The Winner (奪標), 選為主題曲之後才紅了起來. 1974年秋天看這部電影時我什麼也不信只信自己看完後覺得電影的內容確實勵志電影的主題曲, 旋律極佳至於主題曲的內容當年只要好聽就好勵不勵志Who cares? 現在就比較挑剔了, My Way旋律依舊極佳可內容並不能勵我的志因為我已相信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121:2).

從前在Carrollton有個PC Parts WholesalerBranch Office, 名字我忘了裡面負責 Customer Pick-up的那位老美動作慢也罷還凶頭凶腦的Waiting Area張貼了他的Slogan: “This is not Burger King. I do things “My Way”. If you can’t take it, you ain’t got shit from me!” 那個Branch Office, 可能是因為他, 開了不到兩年就關門了.

台灣有兩首歷久不衰的歌曲, “傷心酒店愛拚才會贏”, 極具本土文化的代表性我個人覺得若真有傷心酒店”, 裡面肯定坐滿了相信愛拚才會贏的人. 用它來闡釋My Way的結局蠻貼切的不過這純屬個人的看法既便已是基督徒還是常常用My Way來和聖靈爭生命的主導權三番兩次忘了自己是什麼真是要多省察自己少開口批評多開口感謝讚美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