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Monday, March 14, 2016

異曲同工

聽說有天蘇東坡寫了首詩彰顯自己, 最後兩句是: "八風吹不動, 端坐紫金蓮." 寫完越看越得意, 派學生過江, 送到金山寺, 請好友佛印過目. 佛印看完後, 當場笑批了一個字, 請學生帶回. 蘇東坡打開一看, 那個字是: "". 眼看自己的好詩在佛印眼中只值個屁, 大師連夜過江, 怒氣沖沖的趕到金山寺, 找禪師理論. 没想到佛印已外出雲遊, 門前貼了張紙條, 上面寫著: "八風吹不動, 一屁過江來."

幾年前, 我媽動手術, 我回台灣陪伴, 每天被她整的頭昏腦脹, 簡訊聊天時, 常向Carol吐苦水, 她看了會適時安慰我幾句, 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有次聊到最後我寫: "I'll be a better husband when I back home. " 著感恩的心, 期待她回些感性的話, 結果只等到一個字: "". 和佛印的笑批, 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她的用愛心說誠實有點冷血, 不可否認, 的確説得很到位, 感謝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