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無論做什麼, 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林前10:31). 這些經文, 是我信主後對自己的提醒和盼望. 没想到嘻笑人生, 20多年過去, 還没結出好果子. 以後請大家換個角度看我: "還好這人已經信主了, 不然更糟."

Thursday, October 26, 2023

真的得救了嗎

台灣有位民進黨籍的基督徒立委, 長久以來維持愛家形象, 結果已出軌十年, 日前被媒體揭露, 向支持者道歉. 他在2020年第三次當選立委受訪時, 曾以彌迦書68: "行公義, 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 與你的神同行." 表明心志. 道歉等同認罪, 是個外在的工作, 並不難. 悔改是內心的工作, 非常難. 基督徒都知道, 認罪而不悔改, 在神的眼裡, 是不完全的, 是偽善的, 不是神所喜悅的.

受洗時, 我確實相信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了我的罪, 我重生得救了, 不是靠我的行為, 是靠主的恩典. 受洗没多久後, 我就明白我只是有了得救的機會. 一個真正得救的人, 必定會保持敬虔, 敬虔會帶來好的行為. 我因為没有很敬虔, 所以没有保持在真正得救的狀態裡. 我個人覺得, 教會是一群有機會得救的人聚在一起, 相互學習, 相互幫助, 講更白一點, 就是相互取暖. 有没有用心掌握機會朝著追求完全的方向往前行, 神都看在眼裡, 不是自己說了算, 最後審判是神掌權, 馬太福音7:21: “凡稱呼我主阿, 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 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不過我並不洩氣, 悔改分為悔和改兩部份, 我們認罪是出自心裡痛悔, 我們因自己無力徹底改變而靈裡憂傷, 神知道我們的軟弱! 詩篇51:17, 主必不輕看憂傷的靈和痛悔的心. 做錯事一定要認罪和悔, 至於能改到什麼程度, 就要求神憐憫, 靠衪的帶領了...

No comments: